海南:擘画生态蓝图 守护碧水净土

【查看原图】
东方市绿水青山中的苗村。陈允武摄
东方市绿水青山中的苗村。陈允武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1年06月05日09:00

人民网海口6月5日电 (孟凡盛)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近年来,海南以最严标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擘画生态蓝图,守护碧水净土。

近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确定的33项重点制度成果已完成30项,形成一批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成果,其中9项纳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推广清单》。

《实施方案》提出的2020年19项指标目标均已完成。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推广、“禁塑”、装配式建筑等标志性工程取得积极进展,成为推动生态文明领域制度集成创新、引领绿色投资消费的重要载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新征程之年,海南将紧密融合自贸港建设大背景,加快补齐生态环境领域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制度集成创新,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压茬推进试验区标志性工程建设。

分享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