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雨天提前上岗 确保考生人身安全、考点秩序正常

记者李梦楠

2021年06月10日09: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雨中护考,撑起一片“晴天”

  三亚交警雨天护考。 陈俊锐 摄

  6月9日是海南高考第三天。清晨,三亚阵雨骤起,挟带着丝丝凉意。为了让考生进入考场不被淋湿,安心投入考试,三亚交警提前上岗,撑起一把把伞,为考生保驾护航。

  当天6时30分许,在三亚市第一中学考点前,三亚交警支队机动大队10余名队员早早到位,穿梭在考点周边,手持大伞在路边等候考生的到来。7时许,一辆送考的出租车在考点外停下,还未等考生推开车门,交警苏运州已将伞凑上前,接上刚从车上下来的4名考生便往考场方向走去。待学生进入考场,他又折回岗点继续接送。

  接送一直在持续。直至上午8时许,随着考试铃声响起,机动大队才将“伞队”撤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苏运州说。

  这样暖心的场景在高考期间还有很多。6月8日凌晨1时许,正在值班的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警员吉才明接到求助电话,居住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考点附近的考生孙某突发疾病,情急下向警方求助。接警后,吉才明和同事第一时间出动,将其送往人民医院。经及时治疗,孙某得以康复出院,全力备战接下来的考试。

  下雨天为考生撑起“爱心伞”,帮助考生取回准考证,一路护送行动不便的考生……据悉,自6月7日起,三亚市公安局设立应急点4个,爱心服务点8个,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全方位开展“平安高考”安保工作,保障考试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考场周边秩序井然,确保考生人身安全、考点秩序正常、考试有序进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