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0:35  
 

为增进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的了解,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昌化镇昌城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猜谜题、知识问答、节目表演等环节,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活动现场,3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包起了粽子。尽管有很多同学之前并没有接触过,但是尝试多次后也慢慢熟练起来,他们认真的眼神和愈渐熟练的动作让整个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梦想剧团学员林芷晴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知道了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包粽子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

学生们还学习制作香囊和五彩线。整个活动,学生们感知端午、乐享端午,进一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增进他们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的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让他们提前度过一个愉快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