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即将上线运营

2021年06月18日17: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6月18日电 (李浩蓉)“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海口举行。同时,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推进组建的“6+3”类交易场所之一的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将正式上线运营。

本次峰会由国家文物局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博博会”筹备会、大唐西市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等10余项活动。峰会将围绕“文博产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机遇”“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的科技支撑”“创建跨境艺术品交易的有利环境”等议题展开。

据悉,峰会将举行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推进的“6+3”类交易场所之一的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开业仪式,同期还将“中国海外回流文物艺术品征集展示中心”“博物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海南)”“国际文物交流平台(海南)”授予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此外,本次峰会将研讨并加快推动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项目落地。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是国家文物局和海南省政府签约的部省联建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文化、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集群。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作为产业园的先导项目与核心企业,将以开业为契机,推动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建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