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开展探讨交流

以党建引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记者易宗平

2021年06月28日08:03  来源:海南日报
 

  6月27日,“实践者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工作学习交流会(第十六期)在海口举行。180余位挂职干部与会,围绕“党建引领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挂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吕鸿建议,海南要尽快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国际能见度,构建“大外宣”格局。要做好自身渠道和合作渠道建设,建设一支对外传播人才队伍,建立一个国际供稿平台,建设一个反馈与效果评价机制。

  挂职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的罗来军建议,要健全政策研究机制,重大政策出台之前要做风险评估。要构建全面而多元化的政策研究主体和渠道,保障政策研究的科学性。要引导机构和个人参与政策研究,形成激励机制。

  挂职省委政策研究室决策咨询处处长的陈珂建议,要把党组织建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上。要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从权力源头上预防腐败。要以建设智慧海南为契机,推进智慧党建。要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推动党建全面升级。

  学习交流会上,挂职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的郭驰,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总结出两点体会与大家共勉:再严格的管理最终也要依靠自我的约束和把控;敬畏心是自我约束的动力源泉,有尊严地工作、生活是真正的底线。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