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陵水:守护最美海岸线 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1年07月2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陵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陵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 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陵水7月29日电(蒋成柳)海南陵水拥有118.57公里的海岸线和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陵水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扼守“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有力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实。

近年来,陵水空气优良率年均达99%以上,地表水和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为优良,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镇内河(湖)水质大幅提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完成造林绿化1.6万亩,种植3670亩红树林,禁养区退塘7788亩,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

除了天然的环境资源优势,陵水“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还得益于该县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持之以恒对蓝天加以守护。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