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我的海南故事

这里是崖州:我在北纬18度养企鹅

2021年09月22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企鹅在水中嬉戏。人民网 符武平摄
企鹅在水中嬉戏。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三亚9月22日电 (潘惠文、孟凡盛、符武平)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三亚市崖州区成为了企业投资热土,给崖州人带来了更多的新职业、新身份,崖州区南滨居一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张浩豪就有一个让人羡慕的新身份——“企鹅饲养员”。在他看来,和小动物一起工作和生活是非常快乐的,养企鹅这份工作给了他很大的成就感。每日清扫园区、为企鹅喂食、监测企鹅的体重与饮食状况……对于张浩豪和他的团队,照顾企鹅就像照顾婴儿,张浩豪本人也是名副其实的“企鹅爸爸”。

说到企鹅,大部分人会马上想起“南极”“寒冷”“高纬度”这些标签。张浩豪介绍他们饲养的企鹅叫斑嘴环企鹅,是温带企鹅,其体型娇小,体长约70厘米,由于其喙的前端有一圈白色圆环,故称之为斑嘴环企鹅。

“作为企鹅饲养员,我们尽可能给市民游客朋友科普企鹅的相关知识;作为一名海洋生物保育员,我更有责任去告诉大家如何保护海洋生态多样性和海洋资源。相信未来能看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张浩豪谈到未来,充满希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