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永远跟党走—2021年“迎国庆”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圆满闭幕

2021年09月2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徒友为冲刺作热身准备。
9月27日上午,徒友为冲刺作热身准备。

人民网海口9月27日电 (樊欢迪、李浩蓉)9月27日下午,“永远跟党走—2021年‘迎国庆’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冯白驹将军故居圆满闭幕。现场26名专业徒友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在冯白驹将军雕像前献上花篮,向革命先烈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冯白驹,海南琼山县(今海口市)云龙镇长泰村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领导海南军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被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冯白驹故居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如今已经成为海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冯白驹将军为中国革命和海南岛的解放立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我们会永远纪念他!”闭幕式现场,冯白驹将军侄子冯尔动满怀激情地讲述了那段革命历史,“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敬仰、学习、传承、发扬。”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用“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海南乡村振兴奋斗目标。

本次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全程为三天两晚,众多徒友走过母瑞山革命纪念园、龙门镇、仙沟镇、旧州镇、云龙镇,最后到达冯白驹将军故居,全程约80公里。

“这两天的旅程很开心,即使每天徒步40公里也不觉得辛苦。”第一批到达的学生小羊告诉记者,“活动很有趣,也结合了党史教育,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想来参加。”

此次旅程也给了徒友郑德俏非常好的体验,“我去年就已经参加过这样的徒步活动了,感受很好。”作为一名老师,郑德俏深知户外课堂的重要性,今年便带上20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实地体验红色教育,“效果非常不错,学生们都很累但很开心,也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不容易,如果有机会还想继续带学生来学习。”

“永远跟党走—2021年‘迎国庆’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由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主办,碧桂园海南区域党支部协办,华润置地、碧桂园海南区域、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支持,鸣谢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这一活动极具现实和历史意义,人民网海南频道将联合各方把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