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森”动之美!领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风光

2021年10月13日08: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五指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五指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13日电(毛雷、卢少雄)10月12日,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消息,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名单包括: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位于海南岛中南部,跨五指山、琼中、白沙、昌江、东方、保亭、陵水、乐东、万宁9个市县,总面积4269平方千米(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七分之一),拥有中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是世界热带雨林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国家代表性和全球性保护意义。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属于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区之一,是全岛的生态制高点,是海南岛森林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也是海南长臂猿在全球的唯一分布地。五指山、鹦哥岭、猴猕岭、尖峰岭、霸王岭、黎母山、吊罗山等著名山体均在其范围内,被称为“海南屋脊”。

今天,我们将用一组精美图片,带您领略海南热带雨林的生物多样性之美。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