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 儋州在行动

儋州:创文,幸福一座城!

2021年10月15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更换业务。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更换业务。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儋州10月15日电  (孟凡盛、符武平) “跬步夜跑”志愿者垃圾清捡、“山歌唱创文”文化宣传、政务服务中心变身创文宣传“窗口”、“我们的节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目前,海南省儋州市正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纷纷动员起来,让老百姓真正参与进来,为儋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奋斗。

在那大镇清平村委会,志愿服务队参与病媒生物防治检查、“门前三包”责任督导、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整治空闲宅基地、清运建筑和生活垃圾、协助拆除违章建筑、清理乱涂乱画及小广告等“一创两建”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红旗市场, 为提高市场内经营户及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来往流动人员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红旗市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张贴创文宣传标语、更新LED屏幕宣传广告栏、组织工作人员清理市场卫生死角等工作,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红灯停,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绿灯行,放臂落旗,放行身后的人车,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在儋州市那大镇城区各个路口及人行横道两侧,文明交通劝导员们手持交通安全提示旗,耐心地对过往市民进行安全劝导,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相关新闻:

儋州:“跬步文明”公益夜跑 跑出文明跑出爱

儋州: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蓝马甲”成“创文”主力军

“儋州山歌歌王”的新事业:百场山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儋州那大镇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海的“创文”一日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