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首艘双燃料双规范海船入籍洋浦港

2021年11月09日23: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首艘双燃料双规范海船“创新9”轮入籍洋浦港。洋浦管委会供图
海南首艘双燃料双规范海船“创新9”轮入籍洋浦港。洋浦管委会供图

人民网洋浦11月9日电(宋彤桐)11月9日,海南首艘双燃料双规范海船“创新9”轮入籍洋浦港。

“创新9”轮船型由武汉创新公司自主提出设计理念并拥有图纸知识产权,是落户海南首艘双燃料双规范海船,也是国内沿海万吨以上船舶中第一艘满足《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要求的双燃料动力船舶,与燃油相比,液化天然气可减少99%的硫和细颗粒物排放;减少85%的二氧化氮排放和高达20%的二氧化碳排放。

去年6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赋予了海南运输往来自由便利等一系列高度开放政策,洋浦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包括船舶出口退税、进口营运船舶免税等在内的自贸港政策,为了推进船籍港建设,洋浦成立了海南国际船舶登记中心,为船舶登记提供“一站式”服务。

《海南自由贸易港船舶落户“多证联办”方案》的出台,实行了船舶证书跨单位并联办理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动国内航行船舶“转籍不停航”,为企业降低购船和经营成本提供积极方案,切实为航运企业转籍办证大幅节省时间及经济成本,洋浦新增航运企业市场主体及新注册船舶数量大幅增长,洋浦已成为海南自贸港名符其实的先行区示范区,提升了洋浦航运企业竞争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