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走进乡村看小康

海南定安:绘就乡村小康新画卷

2021年11月18日23:2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岭尾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网 李浩蓉摄
岭尾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定安11月18日电 (李浩蓉、毛雷、宋彤桐)活力定安,静美家园。11月18日,“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海南省内外多名网络大咖、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定安多个乡村,体验乡村里的绿水青山和小康生活,感受定安农民脱贫致富的喜悦与全力奔小康的强大动力。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从古至今,人们从未停止过对美好田园生活的向往。如今,在定安乡间,寻一处田园美墅,体验农事、品尝美食、感悟乡愁,正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18日当天,记者们走访了次滩村、大山村、封浩村、岭尾村,感受了定安乡村产业和乡村美景,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门路,人人有收入成为定安乡村“标配”。

据悉,“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活动由人民网海南频道发起、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主办,定安县农业农村局、定安县乡村振兴局协办。本次活动将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定安县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凸显出来的特色村庄、感人故事、先进人物以及产业品牌,呈现定安乡村产业和美景,反映定安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成就。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