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走进乡村看小康"定安站:封浩村的产业兴旺之路

2021年11月20日10:07 |
小字号
采风团走进封浩村石斛基地。人民网 李浩蓉摄
采风团走进封浩村石斛基地。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定安11月19日电(毛雷、宋彤桐、李浩蓉)“我们这里的石斛,都是长在槟榔树上的。”在定安县岭口镇封浩村委会石斛种植基地,负责人吴安然指着一株株金钗石斛说,这些,都是村子里乡村振兴的新兴产业。

这个石斛基地于2020年6月挂牌,是由返乡创业的王代杰发起的。当年5月,王代杰和同样返乡的吴安然夫妇等人成立海南大同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党建引领为切入,公司+村委会+村民小组+村民合作模式带领礼守堆村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28户积极性村民合作种植金钗石斛260亩。

“现在这些贫困户都已经脱贫了,我们的石斛也在茁壮成长。”吴安然说,除了石斛,他们还在探索新的发展产业——特色水稻。

据吴安然介绍,封浩村委会所在的土地十分肥沃。利用这一优势,他们得到海南省农科院水稻所的大力支持,团队开始与龙田坡合作社合作推广种植曾经由袁隆平院士主导的科研项目年双造亩产3000斤水稻,从30亩拓展到现多种品种特色水稻120亩。

返乡创业团队在做产业的同时打造自已的乡村品牌,已注册“德润大同岭”商标,产品远销上海。“我们所投资的现有成效是能够为村民提一个就近就业的机会,这一年来至少创造了50个就业岗位,这是我们感到欣慰的。”王代杰说。

封浩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刘如保告诉记者,村子里传统的产业是槟榔和水稻以及冬季瓜菜,而王代杰他们正在试验的石斛和特色水稻种植,将会进一步提高这片肥沃土地的附加值,也将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封浩村委会发展的新动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