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启动首届近郊菜农地力提升“大比武”活动

记者计思佳
2022年01月13日08:0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拨开地面上的茼蒿梗,用铲子铲起一抔泥土,倒入袋中密封并标号……1月11日上午,在海口市灵山镇大路村菜农雷国伟的菜地内,两名身穿白大褂的检测人员正蹲在地上进行土壤采样。当天上午,海口首届近郊菜农地力提升“大比武”活动在灵山镇加乐田常年蔬菜基地启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该基地近100户菜农参加,雷国伟是其中之一。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底,通过一年内开展3次土壤检测,对其中“地力”指标好的农户进行奖励。

  此次活动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进行检测。该学院副教授汤水荣介绍,检测包含土壤有机质、PH值(酸碱度)两项基本指标和土壤重金属含量、抗生素残留,蔬菜亚硝酸盐含量,维生素C含量4项加测指标。“基本指标直接指向土壤地力情况,加测指标则反映的是土壤环境和叶菜质量。”

  海口椰海叶菜联盟负责人程方遒介绍,此次比赛最后将综合评比选前10名按参赛面积进行奖励,一等奖每亩奖励4000元。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