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持续推进“一村一园” 南岛居新添一所公办幼儿园

2022年02月19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幼儿园开园启用,将于2月21日迎来首批学生。
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幼儿园开园启用,将于2月21日迎来首批学生。

人民网三亚2月19日电 2月18日,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幼儿园开园启用,设大中小班各3个,将于2月21日正式开学,可为南岛居及周边群众提供约270个学前教育学位,进一步完善天涯区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南岛幼儿园是天涯区政府重大民生工程,于2021年11月建成, 坐落于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居,是一所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为4991平方米,招生对象为3-6岁的适龄儿童,办学规模为9个教学班,可容纳270名幼儿,现有24名教职工。该幼儿园还配备了活动室、多功能室、户外活动区域,拥有大型玩具、体能训练设施。

“南岛居过去没有幼儿园,群众只能将孩子送到周边的抱前村幼儿园入园。”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贻发介绍,天涯区持续推进“一村一园”工程,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推进农村地区的公办幼儿园建设,持续解决天涯区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让农村地区的孩子都能就近入园。

据介绍,2022年,全区在园幼儿12846名,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6430名,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从2020年的12.12%提升到50.05%;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4603名,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89%。(实习生 滕沛辰/文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