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莲花催开“致富花” 特色产业促振兴

2022年03月01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高空俯瞰抱前村的莲池。人民网 牛良玉摄
高空俯瞰抱前村的莲池。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3月1日电 (刘杨、牛良玉)一花一世界,一村一产业。走进海南三亚天涯区抱前村,一股芬芳馥郁的香气扑鼻而来,莲池内的香水莲花呈现绚烂的色彩。近几年,随着莲花产业规模逐渐成形,村子成了远近闻名的“莲乡”,引得市民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打卡拍照。

据介绍,抱前村香水莲花产业以“农户+村集体+公司”的模式经营,助农户实现了“土地租金+务工薪酬+分红+乡村旅游”等四方面收入。村子以莲花种植为主体、以莲花产业为依托的同时,还积极寻求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新方法。

在未来,抱前村将持续打造集观光、采摘、生态饮食、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产业格局,集莲花种植、莲花产品开发、莲田旅游,莲乡民宿于一体的产业小镇项目,开创一条以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