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这个春日 邂逅海口鸟类天堂

2022年04月15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正值春天,鸟儿们开始进行求偶繁殖育雏行为。石中华摄
正值春天,鸟儿们开始进行求偶繁殖育雏行为。石中华摄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 (蒋成柳、陈海燕)“椰城”海口,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滨海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常青,温暖舒适,这是每个人都向往的“梦中情城”,对鸟类来说更是如此。

正值春天,鸟儿们开始进行求偶繁殖育雏行为,此乃享受观鸟乐趣的最好时节。海口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线路上,每年秋冬季节,数以万计的候鸟为了新生命的繁衍与生命的延续,往返于繁殖地与越冬地。它们跨越万水千山,只为求得一份与海口的温暖邂逅。

据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数据,海口湿地面积29093公顷,湿地率达12.7%,拥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湿地公园、5个省级湿地公园和46个湿地保护小区。近年来,海口以湿地保护修复为重要抓手,着力呵护好海口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鸟类也拥有了更多生境。一份亮眼的生态环境成绩单,守住人与自然和谐图景。

这个春天,不妨带着满满的爱意出发,奔赴一场与鸟儿的约会。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