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 三亚渔船回港休整

2022年05月0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多艘渔船在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停靠。人民网 牛良玉摄
多艘渔船在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停靠。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5月1日电(牛良玉)5月1日12时起,南海进入伏季休渔期,海南省近1.7万艘渔船进港休渔,涉及渔民约5.2万人。

据悉,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休渔海域为北纬26度30分至北纬12度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均实行休渔。

当日上午,记者在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看到,多艘渔船有序靠港,渔民正紧锣密鼓的将海鲜搬运上岸并对渔船进行打扫清理,准备对渔船进行维护。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物业经理姜一表示,截止至5月1日11时50分回港渔船总计424艘。为做好此次休渔的疫情防控工作,该渔港设立了核酸采样点,为所有上岸的渔民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筑牢疫情安全防线。与此同时,为保证休渔期间的海鲜储备,渔港已储备带鱼、鱿鱼等1500吨海鲜。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