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经济民生

海南东方燕窝果丰收上市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2022年05月1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金黄色的燕窝果挂满枝头。武海霞摄
金黄色的燕窝果挂满枝头。武海霞摄

人民网海口5月16日电(刘瀚涛、刘阳阳)时下,正值燕窝果采摘期。在位于东方市三家镇乐安村的燕窝果种植基地,一颗颗表面带刺、浑身金黄的燕窝果挂满枝头,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并装筐。据村民介绍,在基地务工,一个月保底能有五千多元收入。

燕窝果又称麒麟果,原产于中美洲,其营养丰富,市场前景广阔。2019年,该燕窝果种植基地有关负责人曾南春从厄瓜多尔引入燕窝果在三家镇乐安村开始种植。由于燕窝果是特色新品种,种植管理技术含量高,曾南春便多次前往云南、三亚等地的种植基地取经学习。经过精心管理,基地燕窝果已是第二年挂果了。

目前乐安村共种有200多亩燕窝果,今年1月起,有近百亩的燕窝果开始成熟上市,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据介绍,当前好果收购价达每斤65元,预计今年产量约25万斤,产值1000多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