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临高:致富莲花开满塘 乡村振兴产业旺

2022年05月1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莲花竞相开放。刘彬宇摄
莲花竞相开放。刘彬宇摄

人民网临高5月17日电 (刘杨)莲花盛开,莲蓬初成。连日来,海南临高县多文镇美山村的美莲产业示范基地水果莲蓬丰收在望,300多亩莲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据了解,临高县多文镇美山村今年积极引进企业共同开发千亩莲花种植项目,以特色种养加工和生态休闲观光为核心,以创建千亩“美莲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在莲花产业上做好致富文章,依托种植项目,打造集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推动第二、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带动仓储加工销售、农旅观光、文化创意、研学、培训、民宿等发展,解决村民就业,让村民收入多元化。

“现在基地主要种植的品种有水果莲以太空莲为主,观赏莲有香水莲、热带睡莲、亚马逊王莲等。其中,太空莲属优良白莲品种,产量高,莲花可制茶、莲叶可泡水、莲子可制粥汤。太空莲也是水果莲,以莲蓬计算,每亩产量1000斤,市场价格每斤15元。此外,水果莲可以加工成干莲品,能增加产值,市场销售比较稳定。”村委会书记王德介绍说,从3月底开始上市销售新鲜莲花和莲叶,5月底可批量销售水果莲蓬。“目前,该项目已经实现村民就业达700余人次,按照目前市场售价,这300亩莲花深处,‘钱景’无限。”王德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