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口:金色湿地丰收美 稻黄谷香入画来

2022年05月18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新旧沟湿地保护小区金黄色稻田,在蓝天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 陈松摄
海口新旧沟湿地保护小区金黄色稻田,在蓝天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 陈松摄

人民网海口5月18日电(蒋成柳)五月,正是海口新旧沟湿地保护小区稻谷成熟的季节,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田呈现在眼前,在蓝天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新旧沟湿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和琼山区龙塘镇,2017年6月通过的《海口市湿地保护修复总体规划(2017-2025年)》将新旧沟湿地列为湿地保护小区。湿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常见的植物有水龙、草龙、长叶肾蕨、通泉草等,常见水鸟有鹭科的苍鹭、白鹭、牛背鹭、池鹭等,为鱼类、两栖类、鸟类和爬行类等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该湿地内有海南千年“都江堰”之称的新旧沟古水利工程,有效灌溉周边的农田。湿地也很好地保护了南渡江下游水源涵养区生态安全,维持了自然生态系统平衡。

近年来,海口将打造新旧沟乡村湿地公园,持续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因地制宜将生态环境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