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一起探秘海南这些国家级美丽湿地

2022年06月01日07: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岸青草郁精灵舞。卢刚摄
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岸青草郁精灵舞。卢刚摄

人民网海口6月1日电 (陈海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自2022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部专门保护湿地的法律,标志着我国湿地保护走向法治化。

湿地,这一有着“地球之肾”称号的特殊生态系统,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具有多种生态功能,是极其珍贵的自然资源。

海岛性和山地性的海南岛,孕育了类型丰富多样的湿地资源。在浅海区、河流湖泊、沼泽、稻田、红树林以及古老的盐田,都能找到湿地的身影;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定安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构成一幅幅和谐的自然画卷,今天,一起来探秘海南这些国家级湿地公园的生态美吧!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