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江东:昔日撂荒地 今朝荷花香

2022年07月06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农民在荷塘里采收。富力农业供图
农民在荷塘里采收。富力农业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6日电(符武平)近日,海口市江东新区千亩荷塘里荷花争相开放,绿叶丛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游客在荷塘里打卡赏花,一幅乡村画卷,美不胜收。

自2021年海口“江东田园”项目对1098亩撂荒地的整治完成以来,江东大地两侧变成了绿色盎然的千亩良田,提升了城市的景观风貌和土地利用效率。2022年上半年项目引入太空莲36号,开始了千亩荷塘项目的打造,6月份荷花陆续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赏荷,为绿色的城市风景再添一抹彩色。

时下,正值采莲子的好时节,农民在荷塘里采莲子,一天有150-180元的收入,除此之外“荷花经济”也带动了周边亲子游、研学游等相关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