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2022年08月27日14:00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7日电 (宋彤桐)8月27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共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省里工作部署,海口认真落实“一手打伞,一手干活”要求,通过抓责任落实、施工安全、物资流通、要素保障,确保疫情期间大部分省、市重大项目都不停工。

据悉,海口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从严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基层防疫责任,切实提高追阳、流调、收治等环节效率,综合采取全员核酸和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努力解决旅客安全有序离岛问题;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助力有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大部分省、市重大项目都不停工。

抓责任落实。按照省里“双统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项目尤其是省市重大投资项目责任机制,靠前服务,努力解决重点项目在物资储备、交通物流、人员封闭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

抓施工安全。严格落实省里关于项目施工现场“四个一律”要求(即:未全程接种疫苗人员一律不得进场、中高风险地区来琼务工人员一律不得进场、体温和健康码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场,未实名登记人员一律不得进场)和日常防疫管理相关要求,指导帮助企业储备防疫物资,在部分施工人员较多的项目工地设置核酸检测点,靠前提供服务;组织对项目防疫工作开展暗访,开通建筑工地防疫不到位举报投诉电话,处理通报了一批防疫不到位的工地;全面加强疫情下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抓物资流通。全面落实省、市“双统筹”关于稳经济运行要求,在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加大与其他市县沟通协调力度,协助重点企业(项目)解决原材料、重要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施工人员转运等运输问题。

抓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目前已有5个项目入选,获得基金额度3.89亿元。加强专项债项目策划,安排2022年专项债提前批16.2亿元,用于支持20个项目建设;第二批62.64亿元,用于支持85个项目建设;第三批已有104个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准备项目清单。

下一步,海口将全面落实好省里关于提振经济相关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困难、新挑战,狠抓政策落地见效、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狠抓要素保障,全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争取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耽搁的进度赶上去,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