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话剧《海外东坡》海口上演 恢宏呈现苏轼人生轨迹

2022年10月22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外东坡》剧照。主办方供图
《海外东坡》剧照。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22日电(李学山)10月21日晚,海南首部东坡主题话剧《海外东坡》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成功上演。刘一辰扮演的苏东坡,将现场观众代入东坡的暮年岁月里,体味他的喜乐悲愁、旷达超脱,感受他的至诚至善、爱恨情仇,跌宕起伏的剧情加上演员的出色演绎,将苏东坡塑造的有血有肉,可亲可爱可敬。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话剧《海外东坡》自2019年底开始筹备,经过儋州、海口两地创排实践,3年打磨剧本多易其稿。该剧立意新颖,以“约定”为主线,将东坡来海南之前、在海南期间与离开海南之后的人生轨迹,呈现在观众的眼前。

“苏东坡与我们并无不同,面对贬谪他并非一开始就从容豁达,他也曾郁闷过好一阵子,但他最终突破了自己的局限,以苦为乐、随遇而安,在这个所谓的‘化外之境’实现了自己的人生跨越。”《海外东坡》编剧、导演、制作人赵德旭介绍,他创作这部话剧的初衷,始于对东坡才华的喜爱,而走进东坡,了解更多的东坡事迹以后,他深深为东坡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东坡的伟大之处并不止于才华出众,而是他的众生平等理念、包容创新精神和以民为本的赤子情怀”赵德旭说,基于对东坡的深入了解,让他从最初的喜爱东坡转为敬佩东坡,因此,尽管筹备期间历经波折,他始终坚守对这部剧成功上演的执着信念。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