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首届石山黑豆腐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启

2022年11月18日12:33 |
小字号

11月19日,“黑豆飘香 寻味石山”首届石山黑豆腐文化旅游节将在秀英区石山镇开幕,助推海口市秀英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黑豆,作为传统农产品,在秀英区石山镇的种植历史已经延续千年,以古法酿造的“石山黑豆腐”已有近五百年的历史。11月19日,“黑豆飘香 寻味石山”首届石山黑豆腐文化旅游节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海口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直播,不仅吉祥物“火山豆”会首次亮相,还将组织企业与农户线上“云签约”搭建供销协作桥梁,同时在石山镇官良村还将设置连续多日的黑豆腐研学亲子游等多元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参与,并有多名网络大咖空降石山镇官良村直播带货,为秀英特色农副产品插上翅膀,从田间地头飞往全国各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秀英区坚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秀英区把生态高效产业作为助民富、促发展的核心来抓,因地制宜发展石山黑豆、火山荔枝、永兴黄皮、火山石斛等生态农副产品,使老百姓栽下“摇钱树”、打牢“致富业”、端上“金饭碗”,本次以黑豆为引,开启首届石山黑豆腐文化旅游节,将进一步培育和丰富旅游业态,深挖特色推动文创发展,以文融旅延伸产业链。

据悉,本次活动由秀英区旅文局主办,秀英区人大办、秀英区委统战部、秀英区石山镇人民政府协办。(秀英区旅文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