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沪琼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

2022年11月1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9日电 (王硕)2022年11月18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暨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在海南开幕。

今年8月27日至30日,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的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在上海举行,海南省首次受邀以主宾省身份全面参与论坛。

在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主办方国家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主宾省海南的大力支持下,浦江创新论坛分论坛移师海南,与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共同举办包括1场开幕式,科技招商、招才引智、健康论坛、脑科学论坛4场专题活动,座谈交流、项目对接、展览展示、考察调研等配套活动,聚焦海南省聚才聚智、探索脑科学未来趋势以及全球健康发展等议题,深化推动并拓展沪琼两地重点领域合作。

开幕式上,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共同见证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与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海南省橡胶木改性材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与示范》、《南繁区生物安全数字化精准检测预警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人工智能在儿童常见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中的示范应用和推广》等合作项目签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方案》和《海南开放创新合作机制》的落实,上海市科委与海南省科技厅在科技部指导下,坚持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建立开放创新合作机制,以沪琼实际需求为牵引,拓展沪琼重点领域科技合作。双方表示,将加强航天科技、绿色低碳、农业育种等领域的创新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协同与治理经验互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