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越冬水鸟调查结束 黑脸琵鹭数量创新高

2023年01月10日07: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罗理想摄
海南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罗理想摄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 (陈海燕、卢刚)为期三天的“2023年海南越冬水鸟调查”于1月8日顺利结束,30多名调查队员分成14个调查小组开展了同步调查,覆盖了海南岛沿海的76个主要水鸟栖息地。

调查队在东方市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儋州新英湾红树林市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共记录到201只黑脸琵鹭,并首次在儋州市光村银滩发现黑脸琵鹭越冬种群。今年在海南越冬的黑脸琵鹭数量首次突破200只,是2003年海南参加“黑脸琵鹭全球同步调查”以来记录到的最高数量,且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2023年海南越冬水鸟详细的调查结果将在2023年2月2日世界湿地日发布。

黑脸琵鹭属鹈形目鹮科鸟类,被认为是东亚地区水鸟保护的旗舰物种,为全球濒危的鸟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