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五指山:春风暖 备耕忙

2023年01月3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千亩稻田,生机盎然。伴着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海南五指山毛阳镇牙胡梯田进入春耕阶段。许嘉杰摄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千亩稻田,生机盎然。伴着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海南五指山毛阳镇牙胡梯田进入春耕阶段。许嘉杰摄

人民网五指山1月31日电(刘杨)1月30日,农历大年初九,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海南省五指山市毛阳镇的农户纷纷进入春耕阶段,抢农时,忙耕作。走进牙胡梯田,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耕种的身影,田间地头正陆续换上翠绿春装,一幅生机盎然的富美田园画卷正徐徐展开。

据介绍,为了提高春耕产量以及扩大春耕的范围,毛阳镇政府引导各村谋划早稻种植,采取免费发放种子和农户自行采购种子两种方式育苗种植,以“农户+合作社”的模式积极备春耕,确保耕地面积、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不减”。2023年春节刚过,毛阳镇全镇已完成育秧1000亩的生产目标,计划在2月底前将早稻种植面积壮大到3100亩,扎实推进农业生产。

同时,为推动农业生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近年来,五指市农业部门通过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春耕种植补贴、惠农政策宣传力度等,不断强化农技指导,增强产业带动,加强党建引领,积极鼓励群众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