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崖州区:人民智课进课堂 探索智慧“双减”新思路

2023年02月27日23: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智课的“智慧双减课堂”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外国语学校。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智课的“智慧双减课堂”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外国语学校。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三亚2月27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同学们,节奏是什么……”2月27日,三亚市崖州区“五育融合·智慧双减”课后服务示范课与交流会,从一节生动有趣的“节奏课”开始。当天下午,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外国语学校礼堂内,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于静给学生们上了特别的一课,运用人民智课的“智慧双减课堂”线上系统,带领学生们体验打击乐,领悟律动的美妙。

课堂上,线上+线下的互动激发出了学生充足的热情,“很好玩”“很开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外国语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孩子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课程,也很期待下一次的创意课堂。

“这种课堂将线上线下融合的较好,只需要老师的一些配合就能完成整个课程,老师们也减负了,学生也觉得好玩。”该校校长刘静波表示,学校也将继续贯彻“双减”理念,持续精简课程,打造更有趣的课堂。

据了解,人民智课项目是通过搭建本地“智慧双减课堂”线上系统,建设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校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底座”。截至目前,联合全国知名院校、国家级教学专家,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角度研发了《创意打击乐》《加油!科学课》《世界百科及绘本》《少儿辩论课》等60余门课程,近5000学时。

“人民智课是定位数字化教育国家队,通过科技的手段和优质的教育内容研发,把最优质的教育输送到全国各地。”人民智课总经理时艳涛介绍说,“通过此次示范,希望能把优质的素质教育和良好的教学模式引入海南,一方面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另一方面也帮助老师们进一步降低教学的负担。”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崖州区目前开展了基础的托管和特色课后课程,但由于区里师资力量相对薄弱,资源有限,发展较为缓慢。”三亚崖州区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李人奎表示,“通过引进人民智课平台,能有效弥补区里学校师资跟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把课后服务做到特色化、精细化,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