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人民智课“双师”教学  数字化助力“双减”腾飞

2023年03月01日07:3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讲课中。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讲课中。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临高3月1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看完视频,同学们能体会到什么样的情感呢?”2月28日,人民智课《少年中国说》课堂在临高中学开启,通过简单操作大屏,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于静引导着初一八班的同学们发散思维,从文章的历史、阅读、表达等方面进行分析。

课堂展示了各学科多维度的知识,结合AI互动双师辅导的模式,加上老师的现场指导助力,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氛围其乐融融。

据了解,人民智课项目是通过搭建本地“智慧双减课堂”线上系统,建设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相融合的数字化智能化校园,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底座”。针对学校下午四点半后的课后服务时间,提升校内课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把孩子留在学校。通过数字科技和优质内容让不同家庭条件、不同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课后服务,促进教育的公平普惠。

同时,“智慧双减课堂”联合全国知名院校、国家级教学权威研发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让学生可以享受最优质的素质课堂,让老师借助AI互动技术大幅降低教学负担,让各级管理者精准把控“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今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质量很高,特别是师生之间互动的效果非常好,为我们打开了提供更加优质‘双减’课后服务的一扇门。”临高县教育局局长王定国表示,接下来,临高将主动创新,让科技助力“双减”,让数字化教育惠及群众,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

“人民智课作为数字化教育国家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和新疆、内蒙古等三四线城市已落地,目前覆盖全国200多个区域。”人民智课总经理时艳涛介绍说,“据统计,人民数字化教育可以减轻老师80%以上的备课负担,而家长的满意度也达到了96%以上。”

临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双减”政策,为学生提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课程体系,健全教学规程,优化教学方式,为孩子们营造良好、健康、快乐的成长氛围,建设临高教育新局面。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