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智慧教学进校园 教育数字化转型加速

2023年03月02日07: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与线上教师互动教学。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与线上教师互动教学。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琼海3月2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Let me try!”3月1日,在琼海市“五育融合 智慧教学”课后服务示范课现场,全英文的交流、有趣的现场互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大家踊跃举手争着回答屏幕中外教提出的问题。

课堂上,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于静运用人民智课的“智慧双减课堂”系统,以AI互动双师授课模式,运用动画课件带着学生做起英文操,寓教于乐,其乐融融。“课堂变得如此有趣!”“学生们的兴趣都被调动起来了!”现场观摩的琼海市各学校校长如是评价。

“通过简单操作就能看到学生们的作业答题情况……”“戴上手环就能时刻监测到所有学生的心率……”随后,智慧作业团队和智慧体育团队现场演示了软硬件融合的智能系统在作业和体育方面的具体应用,在场的校长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向团队咨询了解。

“在智慧作业方面,对学校老师的作业设计和个性化分层作业布置实现了高质量的建设,可以让孩子花更短的时间完成更有质量的作业;在智慧体育课方面,实现了体育教学的数据化驱动,同时让学校传统的体质测试从30天缩短到5天,孩子们将会感受到更加有魅力的体育课堂。”人民智课总经理时艳涛介绍说。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琼海市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了课后服务。但受师资力量、资源、器材等限制,目前主要以基础托管为主,特色服务欠缺,课后服务对学生的吸引力不够。”琼海市教育局基教室主任尹军表示,“这次引进人民智课,希望借助平台在内容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把课后服务做到特色化、精细化,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让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人民智课面向国家“数字化教育”重大战略部署,以“优质教育内容为根本、智慧教学技术为支撑”双轮驱动,在智慧课堂、素质课堂、中小学思政、智慧作业、智慧体育课、教师成长与学生成长评价等多场景,提供集平台建设、课程研发、运营服务“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教育服务。

截至目前,人民智课联合全国知名院校和权威教学专家,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角度研发了《创意打击乐》《加油!科学课》《英文世界百科》《少儿辩论课》等60余门课程,近5000学时。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