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科学种植 千余亩水稻喜获丰收

2023年05月23日07: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文昌1500余亩水稻迎来收割。冯静雯摄
文昌1500余亩水稻迎来收割。冯静雯摄

人民网文昌5月23日电(吴占桂、蒋成柳)近日,海南省文昌市文教镇立新村委会立洋1500余亩水稻迎来了成熟期。水稻种植各环节均实现全程机械化,节约了人力物力、降低了种植成本,粮食产量和品质还得到了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让村民尝到了“甜头”。

在文教镇立新村委会立洋高标准农田土壤质量提升试点项目区内,只见稻谷飘香、满目金黄。伴随着阵阵轰鸣,收割机开进稻田,一番纵横穿梭,一串串饱满的稻穗很快被卷入“腹”中,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这也是立新村委会推进高标准农田土壤质量提升试点项目改造后迎来的首个丰收季。

据介绍,今年的水稻每亩产量较于之前增产45至65公斤,让当地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高标准农田土壤质量提升试点项目建设带来的效益。下一步,文昌市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也将根据此次试点项目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把好经验、好做法推广至文昌市各镇(场)。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