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生态修复绿水绕城 绘诗意栖居画卷

2023年08月1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芙蓉河湿地公园。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芙蓉河湿地公园。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8月15日电 (记者孟凡盛)2023年8月15日,我国迎来首个全国生态日,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城中座座公园绿意盈盈,条条河流鱼翔浅底。近年来,海口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通过“湿地公园+生态水利工程”方式,对芙蓉河、五源河、迈雅河等河流进行生态修复,打造芙蓉河湿地公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迈雅河湿地公园等湿地公园。

如今,这些湿地已经成为城市中的诗意栖居地,夏日晴好,湿地万顷碧波,候鸟相互辉映成趣。或漫步,或骑行,亲近波光粼粼的湿地,仿佛置身大自然的怀抱,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风光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