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民体杯全国珍珠球决赛特写:拼到最后 搏出精彩

2023年08月28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场上,双方进行激烈地比拼。人民网 牛良玉摄
比赛场上,双方进行激烈地比拼。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8月28日电(毛雷、宋彤桐、孟凡盛、牛良玉)这是一场紧张刺激的决赛,直到加时赛结束前两秒,比赛结果依旧充满悬念。

8月27日16时30分,2023年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测试赛打响“收官之战”——海南队和广西队均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在决赛相遇。

这次比赛并非两支队伍首次交锋,在此前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海南队曾两次负于广西队。一边是在家门口迎战的海南队,一边是想保持胜利的广西队,两支队伍都憋着一股劲儿要赢。

比赛的激烈程度,从开场就初现端倪——广西队以一记漂亮的两分球取得“开门红”,不甘示弱的海南队立即还以颜色“攻下一城”。

伴随着全场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两队的比分也一直胶着上升。

上半场比赛,广西队抄网队员13号李泽光以及海南队抄网队员8号董少强在后方担任了“定海神针”,优越的跳跃能力以及反应能力让投球的队友几乎“弹无虚发”;而双方持拍队员的默契配合,也为各自队伍构建起值得信赖的防线。

赛场上紧张刺激,赛场边则温情不断。场边替补席,队员们不断为场上队友加油助威,或是在暂停休息时递上一杯拧开瓶盖的水。

上半场结束,广西和海南拉开两分的分差,比赛以24:22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海南先投中一记一分,打开局面。广西队虽占优势但绝不轻敌,一直强势追赶,两队赛得难解难分。局面有利便乘胜追击,局面不利便及时调整战术。下半场,两队频繁喊暂停以及替换队员,根据实时赛况不断改变打法。

下半场还剩9分30秒左右,海南队将比分短暂追平,但还没来得及放松,广西队又将比分追上;下半场仅剩1分17秒,海南队在广西队暂时领先两分时换上15号叶长福转换态势,该队员一上场便命中两分,再次助海南队追平比分。

常规赛最后19秒时,海南队瞄准广西队失误再追一分将分差扩大至两分。正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即将结束时,广西队凭借精彩配合在关键时刻夺下两分,将比赛成功拖入加时。

胶着的比分,让在场观众的心情也仿佛坐上“过上车”。加时赛开始前,场边“海南加油”“广西加油”的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

加时赛阶段,激战了上下半场的两队队员依旧维持高昂的对抗热情,比分也一直无法拉开差距。

最后20秒时,双方的比分依旧是52:52,场边原本坐着观战的观众纷纷站起身,关注场上的形势变化。

随后,海南队凭借一记高质量的远投球赢得一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10余秒。不轻言放弃的广西队发起了最后的冲锋,一记两分球险些再次改写比分。最终,哨声吹响,海南队以一分的微弱优势险胜。

“萌萌”的珍珠球,竟能如此精彩,但最为精彩的,依旧是赛场上的拼搏与汗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