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特早熟荔枝已上市

2024年03月0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挂满枝头的“牡丹红”荔枝。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供图
挂满枝头的“牡丹红”荔枝。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供图

人民网陵水3月4日电 (记者李学山)北国冰雪未融,南国荔枝已熟。2月26日,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镇的特早熟荔枝试验示范基地的荔枝开始陆续成熟,并少量投放在浙江嘉兴等地的水果市场试卖,商品名为“牡丹红”,引起了当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海南是我国荔枝上市最早的产区,近年来随着特早熟荔枝新品种的推广种植,海南荔枝上市时间进一步提前,最早可在2月底上市。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科研人员介绍,“牡丹红”品种属于特早熟系列品种,与三月红、科技1号、早荔1号等具有很近的亲缘关系,可以在10月成花、12月坐果、2月中下旬开始成熟,具有十分显著的早熟性状。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