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之海棠故事系列

交警钟小亮:守初心担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0年11月27日11: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者按:

自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棠人不再局限于过去,更着眼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给海棠区带来可期的未来,更多的海棠人选择了干事创业的当下,期待发挥好海棠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国家海岸优势地理区位以及免税经济产业效应等优势,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服务好国家赋予海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

人民网三亚11月27日电(宋彤桐)6月以来,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岛免税新政辐射效应明显,越来越多人来到海棠区游玩、购物,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出行便利,三亚交警支队海棠大队辅警钟小亮和同事们站好每一班岗,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人人文明出行,为打造美丽海棠、文明海棠提供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9月起,三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百日安全行动,钟小亮和同事们的工作更加忙碌起来,无论风吹日晒还是雨淋,钟小亮始终坚守岗位。

作为一名交警,交通安全无小事,城市文明建设也不能缺席。钟小亮认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交警更应该尽职尽责做好分内的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整治路面乱象,同时让外来游客感受“文明海棠”的魅力。

便利市民生活 履职尽责疏导城市交通

交警的日常工作包含交通指挥、交通安全整治、处理各类违章等内容,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钟小亮不敢掉以轻心,“每当发现有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我们会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并开具相应的处罚,提醒车主要重视交通安全,珍惜生命。”

钟小亮督促车主戴好头盔

在旁人眼里,交警是个辛苦活,风雨无阻都要准时上岗,钟小亮因为“热爱”选择了这份职业,他认为这是一份有意义的职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舒心。

忙归忙、累归累,总有一些时刻让钟小亮感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日常工作中,我们会开展‘护学’行动。在学校附近疏导交通、指引学生过马路,让他们的上学、放学路更加畅通、安全,我觉得很有意义。”通过开展“护学”行动以及定期进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钟小亮和同事们化身安全使者,保护“幼苗”茁壮成长。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作为一名交警,钟小亮反复思考自己能做什么,“作为交警,做好本职工作是第一位的,我会努力完成好大队布置的工作,保障辖区市民的日常出行,尽己所能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树良好城市形象,让游客感受“文明海棠”

海棠区聚集了众多酒店,大小景点星罗棋布,旅游资源丰富,每到节假日,游人如织,十分热闹。随着“自驾游”逐渐成为出行热潮,越来越多的游客开着车来到海棠区,也为钟小亮的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五一、国庆等假期,大家出行需求增加,许多游客来到海棠区游玩,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难度也提升了,必须要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全有序运行,提升游客出行满意度。”每当节假日来临,钟小亮和同事们便打起“十二分精神”,驻守在海棠区各大交通要塞,为市民游客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工作中的钟小亮

钟小亮认为,安全有序的路面交通以及无乱停、乱放的整洁道路也属于城市文明形象的一部分,如何给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留下“好印象”,需要交警部门加大对于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保障路面交通更顺畅。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会有越来越多游客来海棠区旅游度假。交警必须指挥好路面交通、整治乱停、乱放现象,以更好的交通路况,助力三亚创文巩卫,为营造‘文明海棠’作出贡献,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钟小亮说。

相关新闻:

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梁豪杰:尽心尽责办好手头案件 为群众创造宜居环境

海棠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建引领铸钢强队伍 海棠建设中显消防担当

李志慧:用心用情帮助戒断人员 活跃禁毒一线保村庄安宁

孙其云:治理河湖扮靓“绿水” 以大美生态换乡村可持续发展

杜立虹:营造安全生产生活环境 为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黄玲: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 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海棠区洪风小学校长林亮:立德树人为己任 为自贸港建设储备“情智双修”人才

宁铭:公益事业助海棠更美 用志愿服务提升城市形象

驻村第一书记卢杰:人才建设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 品牌美食借东风为村民谋福祉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