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 重点查摆“三不”问题

2021年03月16日23: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3月16日电 3月16日,白沙黎族自治县(以下简称“白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对象、时间、问题等,将围绕“五个过硬”要求,重点查摆在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政治不忠、执法不公、司法不严等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淬炼一支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白沙政法铁军。

白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广清,白沙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琼才,白沙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明杰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持续至2021年6月底, 整顿对象包括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重点针对党员干警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工作态度、执法司法、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白沙县将坚持刀刃向内,全面铺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李广清表示,白沙县将重点查摆在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政治不忠、执法不公、司法不严等问题,分类施策、靶向纠治、逐项清零,健全和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队伍,以扎实的作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已于3月11日进驻白沙县,对白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验。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举报电话:27715016;邮政信箱;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A001号邮政专用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件和电话的截止日期为 2021年6月30日。(实习生 吴小爱/文图)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